空媽在外站之斯里蘭卡🇱🇰

2009年後的斯里蘭卡

在內戰結束造成七萬多人喪生 ☠

因為政治動盪不安

所以這個外站空媽甚少到訪

有一陣子戰局危險時

公司也曾暫停飛此外站🈲🈲🈲

  

我的10幾年飛行中✈️記憶裏

只有來過3次啊!

其實這裡的人雖遭戰火波及

但是善良的他們常常以友善的笑容

面對我們這些外國人

🙏真的衷心期待世界和平🌎

戰爭中無辜的莫非就是這些平民百姓們

World peace!🙏🙏🙏

 斯里蘭卡盧比⬇️ 


這次的班最特別是我和

英哥&西卡姐的不愛飛飛飛日記

可愛的英哥妹妹ㄧ起飛👭

大家若有看她FB

就知道她不露臉的😁⬇️

  

大家有空可以看看英哥寫的網頁

她也是一個可愛無厘頭的小空姐

本來我想換走

她上個月就換進來我這個班

有英哥做陪那就ㄧ起黒皮啦!

這次真的是短暫的停留

香港凌晨到達

當天隔天早上凌晨就速速離開

我們哪都沒能去

只能在飯店好好補眠😴和大吃大喝😋

和隔壁的小shopping mall 晃晃⬇️

 

名產店⬇️

 

  

  

  都是大🐘商品

  

好久沒有來這裡

公司換了新的飯店

ㄧ進入大廳瞬間

就被那~粉紅色系列的聖誕樹🌲裝飾

深深吸了😍😍😍

  

 

 

真的太夢幻~太甜美了

每個角落都好愛

  

看得出來有用心佈置

當然不免俗來幾張照片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除了和英哥也和另一位台灣Sally空媽

她有2位混血小王子呢!好帥~⬇️

  

當媽咪的我們

ㄧ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⋯⋯🗣🗣🗣

分享彼此之間的育兒經及在香港的教育

大家超感同身受😅

也互相加油打氣💪

組員們真的也很能聊

每每吃飯🍽都可以聊到忘我境界

直到餐廳要休息了😅

  

前幾篇文章也提到

最愛歐洲飯店的自助早餐

我個人心目中的排行榜

1️⃣荷蘭阿姆斯特丹

2️⃣德國法蘭克福

3️⃣英國倫敦

4️⃣德國杜塞爾多夫


這次來排一下亞洲地區的排行榜😸

1️⃣日本東京

2️⃣斯里蘭卡可倫坡

同事們你們覺得還有哪裡??

甜點區⬇️ 

沙拉區⬇️

 


我愛甜點水果區😅  

熱食燒烤區⬇️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超市也是空媽喜歡閑逛的地方

英哥介紹迷你版的榴連⬇️ 

買買當地名產

有時候還能發現ㄧ些稀奇古怪的東西

在斯里蘭卡除了買茶

食用耶子油也是必買名👉🏻~推~推~

ㄧ大瓶1Litter 才約台幣200港幣約50

在香港買是4倍的價錢呢!

  

📌但是提醒大家一下

世界各地的機場🛫

都有限制液體帶上飛機的容量

通常每個包裝不超過100ml 毫升

我們上班執勤時有些國家可免去此限定

💁🏻所以大家要留意ㄧ下

不然在過安檢時會活生生的被沒收🙀

像我的慘劇😆

在紐西蘭離境時

機組人員和乘客ㄧ樣有液體限制

我忘了我買的3大罐 COMVITA 蜜糖🌺

必需要check -in🛅

我卻放在手提行李中

在🔦照過X光檢查後

幫我努力採蜜的🐝小蜜蜂傷心了

因為我的蜜糖就當下被沒~收~了💸💸

現在想到應該每罐打開後

給它喝幾口再丟棄🗑感覺也好過些😸

要做個聰明消費者之際😁

也要當個安全的飛機乘客🤗

大家可參考一下👇

攜帶液體、壓縮氣體及凝膠狀物體

登機✈️的規定

您可攜帶液體、壓縮氣體及凝膠狀物體登機,惟每名旅客只可攜帶的物品的每項總容量不得超過 100 毫升並載於一個容量不超過 1 公升的可再封口透明膠袋內。詳情請參閱下文。 

超過此上限的物品應放於寄艙行李內。請注意:機場保安人員將於您起飛前沒收不符合有關要求的物品。

包裝您的物品

請使用可再封口的透明膠袋或透明容器裝載您的液體:

* 高度及闊度不得超過 20 厘米/8 英吋

* 容量必須為 1 公升

* 必須為透明及可再封口

* 物品必須妥善放於膠袋或容器內

* 膠袋關閉時必須繫好

* 每名旅客一個膠袋

* 膠袋必須與手提行李分開擺放以作保安檢查

物品類別

請使用以下液體、凝膠狀物體或壓縮氣體類別作為指引:

* 凝膠狀物體,如髮膠或沐浴露

* 乳霜及液體,如太陽油或香體露

* 膏狀物體,如牙膏或凡士林(只限與嬰兒同行)

* 壓縮泡沫及噴霧,如剃鬚泡沫或壓縮香體露

* 食品,如水或乳酪

* 液體化妝品,如粉底或脣彩

 

例外物品

以下物品如擬於旅程期間使用,可於手提行李攜帶超過 100 毫升的數量,惟須擺放出來作保安檢查。

* 旅程必需的藥物,如糖尿病藥物

* 嬰兒食品,膏狀或液體形式(若您與嬰兒同行)

* 餵哺母乳的媽媽所攜帶的母乳,不論嬰兒同行與否

* 非液體化妝品,如唇膏、粉餅及固體香體露

請注意:上述例外情況須經保安檢查驗證。

 🛍免稅商品

您可於免稅店購買不限容量的液體、壓縮氣體及凝膠狀物體,並以手提行李形式攜帶,惟您須保留購買單據,並存放於密封的防干擾包裝袋中。請注意:部分免稅店於購物時或不會提供密封的防干擾包裝袋。

截取國泰航空資料🛫

內有各國規定詳盡說明請參閱⬇️

http://www.cathaypacific.com/cx/zh_HK/travel-information/baggage/controlled-and-banned-items/liquids-aerosols-and-gels.html


看完此文後

有興趣的朋友們🤗🤗🤗

歡迎到我的臉書按贊支持參加抽獎活動

我是空媽啦!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Cxcicrew/

斯里蘭卡出名的名產之~Dilmah茶🍵

  

老闆喔!⬇️  

聖誕節🌲快到

空媽扛了一些回來

和支持我的你分享喔!🤗

在BoxingDay🎁公佈

我在家🛋和在飛機🛫時都很喜歡喝茶

🍵茶和我的生活已經是密不可分了

我個人較鍾愛💗奶茶類

但也喜歡嘗試不同種類的茶品

錫蘭紅茶是比較大眾常見,常喝的

這次想和你們分享果茶類🍋🍓

荔枝、芒果草莓、藍梅香草、

檸檬青檸、草莓這五種不同的口味⬇️

  

懂得品嚐茶類的高手

都喜歡以茶葉泡茶

而不同特性的茶類

沖泡方式也不為不同

我是門外漢加上基於便利性

獨立包茶包更適合我擕帶到飛機上飲用

想要嗎?🙋🏻🙋🏻🙋🏻名額有5份

歡迎到我的臉書按贊支持參加抽獎活動

我是空媽啦!⬇️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Cxcicrew/


1📌請按「分享」此篇PO文在你的臉書

   (請設定你的臉書,要公開分享我才能看的到喔!)

2📌在此Po文留言,標誌tag 2位朋友,邀請她們來「我是空媽啦!」網頁按👍

就會有機會得到~

截止時間到12月25號晚上12點止⏰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空媽啦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