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媽告訴妳🗣在韓國換錢💸💶💴的小秘密

空媽到韓國🇰🇷旅行時

📌通常都會在香港的重慶大廈先換好韓幣

有一間兌換店"Pacific Exchange Co"

會提供優惠的匯率給空服員

  

目前他們還沒要求兌換時要看空勤證Crew Id 

只要和他們說是國泰Crew, 就會換到好匯率

🤗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!🤗

或者到當地的找換店兌換

📌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

在明洞中國大使館前面的找換店

「大使館換錢所」在交叉路口上

也是個不錯的選擇

 

網路截圖

 

 網路截圖 

 

就連我的韓國朋友出國旅行前🗺

也會在那邊換外幣喔!💵🇰🇷

 

📌仁川機場✈️

一下機,又沒有韓幣時可以先兌換一些,通常匯率差一點點,所以建議換少量,用來搭車或買點東西吃。之後在看個人需求,在到市區的找換店兌換。

  

網路截圖

這次我住在弘大,就在弘大附近的找換店兌換。

💵換錢時,他們要求要看我的護照,

我猜因為他們怕觀光客用假鈔吧

我就正大光明拿給他們看

沒想到,他們瞬間用📱手機拍了我護照內頁所有個人資料,裡面的內容都是私人資料,他們想拿這些資料做什麼?😔

做假卡?假證件?或假護照?

我滿腦都是想著這些??

危機意識上升⤴️

怎麼可以這樣做😡

我兌換外幣無限次

從來沒有被兌換店或銀行拍下護照內頁資料

我立馬問他們

🗣為什麼要拍我的護照?

🗣你為什麼不經過我的同意?

  

⬆️拍我護照內頁資料的兌換店

👦🏻他們說:是韓國政府要求要拍照的。

👩🏻我說:何時開始有這個規定?我今天早上在仁川機場的銀行兌換時,銀行職員連看都沒看我的護照。

👦🏻他們說:很久以前就開始了。

👩🏻我說:我之前也在明洞、仁寺洞那邊換錢,我也沒被要求要看護照啊!

更何況你們現在還不告知我、未經我同意拍照。

如果你們怕我使用偽鈔,你可以使用驗鈔機、驗鈔筆來檢驗啊!

我真的無法認同他們的解釋。

當下拒絕在哪家兌換外幣,並要求他們在我面前刪除我的護照照片

我無間看到手機中有超多不同國家護照資料

真的擔心手機內一堆觀光客的私人資料會外流

或有可能被製成假護照和證件

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合法的商家

離開店家後又覺得怪怪的

我忘了也讓他刪掉在垃圾桶內的照片

真是失策!😔

  

 

後來來到弘大的「想慢步的小徑」

碰到觀光翻譯人員

  

網路截圖

我連忙將自己發生的事情告訴她們

講完後原來她們的中文沒有上次我遇到的流利,後來我又用英文重複一遍。

她們才聽明白😅

她們也覺的得有異🤔

立馬幫我打電話詢問兌換店店家

為何需要拍我的護照照片

店家解釋⬇️

1.政府規定的

2.怕觀光客用假鈔

3.使用假護照

我越聽他們解釋越來越複雜🙄🙄🙄

我才怕他們會販賣我們這些觀光客的資料給不法份子

最後她們建議我去找🚨觀光警察確認

弘大~也是很多觀光客的景點

所以韓國觀光局

在各個著名景點都有設置

觀光警察局👮🏻

  

觀光警察不僅預防旅遊景點犯罪、取締不法行為,還負責處理旅遊不便事項、旅遊諮詢等,為遊客提供各種服務...

若於旅遊景點遭受不當待遇

請找穿著藍色外套

載黑色貝雷帽的觀光警察

他們將會協助觀光客

雖然他們有中文翻譯員🔁

但個人覺得,要看運氣,你碰到的翻譯員中文是否流利。

我還是覺得英文比較能溝通無障礙😁

很快找到觀光警察局後

將我的疑惑告知後🤔🤔🤔

👮🏻他們解釋:➡️確實是韓國政府規定的

👩🏻我說:我常常在機場、明洞、弘大⋯⋯等地兌換,從未被要求看任何証件

👮🏻他們解釋:那些商家並未遵守政府規定

其實他們也常常收到外國觀光客來詢問和我相同的問題

他們也有將觀光客的疑惑轉告知政府。

政府相關單位也正在著手進行改案

不過何時政策會更改也不清楚

現階段處在尷尬的點上

所以部分兌換店家還是會依法做處理

👩🏻解除我的疑惑後,我才安心離開。

不然整晚都不能安心、開心的購物!

我隨後試了一~二間在弘大的兌換店

  

但是都順順利利兌換

並未被要求看證件

而兌換的匯率也都ㄧ樣💁🏻

✅建議大家

下次去韓國玩,若需要在當地兌換外幣

當兌換店家要求要看證件、影印或拍照

💃🏻💃🏻💃🏻💃🏻立馬走人吧!

換其他兌換店💷💶💴💵

在外旅遊小心自身財物,證件和安全喔!💁🏻💁🏻

✅溫馨提醒

建議大家,出國旅遊最好要買旅行保險喔!特別在國外,因意外或生病而就醫費用昂貴!

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我的體驗~

 

🇰🇷🇰🇷🇰🇷這幾年韓風風靡全球,觀光客激增📈

韓國觀光公局

也很重視觀光客來韓國旅遊時的權益

當遇到不肖商家,不法分子的事情

讓韓國觀光公社來協助您。 

這真是值得讚揚的亮點👍👍👍

 

附上相關資料供大家參考⬇️網路資料

👮🏻觀光警察服務項目

📌處理旅遊不便事項

處理於旅遊景點發生的不便事項

📌旅遊諮詢與翻譯

英日中旅遊諮詢與翻譯

📌取締不法行為

超額收費、計程車、CALL VAN不法營業、各種不當違法行為取締

 

🚔觀光警察局服務中心資訊

直接前往觀光警察服務中心

☎️或撥打1330旅遊諮詢熱線即可獲得觀光警察的協助。

☎️旅遊諮詢熱線: +82-2-1330 (韓英日中) 

🚨各地的服務中心資訊

📍明洞服務中心

地址: 首爾特別市中區明洞街14 (明洞2街)

(樂天百貨公司Young Plaza馬路對面明洞地下購物商街15號出口前)

服務時間: 10:00 ~ 21:30 (全年無休)

📍弘大服務中心

地址: 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西橋洞365-28

(KT&G想像庭院(弘大)附近弘大第1公營停車場)

服務時間: 10:00 ~ 21:30 (全年無休)

📍東大門服務中心

地址: 首爾特別市中區獎忠壇路275

(都塔Doota入口) 

服務時間: 10:00~21:30 (全年無休)

📍梨泰院服務中心

地址: 首爾特別市龍山區梨泰院洞34-2 

服務時間: 10:00~18:00 (全年無休) 

📍釜山南浦服務中心

地址: 釜山廣域市中區九德路地下44 (南浦洞5街) (BIFF廣場入口,南浦洞地下街3號出口)

服務時間: 10:00 ~ 20:00 (全年無休)

📍仁川國際機場服務中心

地址: 仁川廣域市中區機場路272
(仁川國際機場1樓入境大廳F前) 
服務時間: 11:00~20:00 (全年無休)

👮🏻觀光警察服務地區👮🏻

首爾⬇️

明洞、梨泰院觀光特區、南大門市場、仁寺洞、弘大、東大門綜合市場‧購物城、清溪川、市廳

釜山⬇️

海雲臺海水浴場、廣安里海水浴場、南浦洞國際市場

仁川⬇️

仁川國際機場、松島、仁川中國城    

🎞觀光警察宣傳影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7J0XYK96gE

最後祝大家有個安全、愉快的旅遊~✈️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空媽啦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