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媽新體驗✈️深圳航空&中國東方航空✈️

第一次買全票機票到中國雲南旅遊💸

時逢雲南天氣舒適,加上銀杏樹染黃期間

許多國內人都紛紛來到雲南避寒和旅遊所以國內

線航班幾乎都是客滿🈵🈵🈵

我們的員工票就無法使用了😅

所以不要每次都說:🗣

「你們真好,有便宜的機票,免錢的機票!」 

要使用便宜的員工票,也有許多限制的🚫

不是我們想使用,想搭機就能如願依償的😢

這次旅途是由➡️深圳出發

  

因為現在是旺季如果從香港買機票直飛

機票會很貴的要玩也要玩得實惠😸

出發搭✈️深圳航空⬇️

由1991年啟用的深圳寶安國際機場⬇️

  

照片截取網路)

直飛到2009啟用的雲南騰衝駝峰機場⬇️

  

回程🔁是搭✈️中國東方航空經

2012年啟用的昆明長水國際機場⬇️轉機回深圳

  

(照片截取網路)

有職業病的我

當然會逐一逐一和我家航空比較ㄧ下

很愛比唉~😝😝😝

藉此機會觀摩和學習ㄧ下嘛!


🛫去程深圳航空

是以國內線為主

空中巴士A318-100⬇️

  

照片截取網路

3個、3個坐位💺和單走道   

2位機艙駕駛和5位空服員

8個商務艙坐位💺

  

 112個經濟艙坐位💺 

A318由1988年啟航到現今

經過歲月的洗禮

機艙內有異味

地毯上處處可見污跡

椅套角邊也破洞了

餐桌也有食物污跡

感覺好不舒適

也沒有個人電視 

只有小到看不到字幕的電視

數行才有ㄧ個😥😥

  

有些機上雜誌可消磨時間⬇️

  

讓我感到意外的是

✈️航程中不可使用電話

相機任何電子用品

✈️flight mode 也不行😔

  

這是讓我最吐血的地方!

悶~悶~悶~


🌏全球機上Wifi 都普遍在推行

我不懂為什麼中國的國內航線

全程不可使用電子設備呢?


我家飛上海、北京時也沒這些限制啊!🙄

建議大家,自己帶雜誌上機看好了!📚

  

由深圳飛往雲南的飛行時間 ⏰

需約2小時

所以航班上有熱食🍲☕️提供

  

 

餐點是🐔雞肉麵和ㄧ盒點心盒

內有濕紙、巾餐具、大頭菜和優酪乳

個人覺得還可以,但我家老爺還吃光光了。😅

  

網路上說他們家最出名的是免費提供的辣辣醬🌶,我看到她們有擺出ㄧ罐在餐車上供乘客索取,我不吃太辣,所以也沒試。

  

他們是2位ㄧ起送熱餐🍲🍴

接著2位送飲料茶水🍵🍹

這就是我們圈內人說的

👬Two man food car  ,

👭Two man drink car .....

其實這樣對組員來說更安全👍

服務乘客時更快捷☝️

我比較欣賞😻他們這樣的服務流程service flow 

  

(照片截取網路)

我們家常常要🙍🏻ㄧ個人派餐和飲料

光是空餐車約25-26公斤

整個餐車裝滿食物🍲餐具🍴

加上ㄧ堆飲料🍾☕️🍹真的很重~

你看看瘦小的組員

要ㄧ個人又推~又拉那麼重的餐車

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受傷了😿😿😿


🛬回程是搭中國東方航空經2012年啟用的

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轉機回深圳

  

東方航空的組員

國際化些,英文好,服務好,組員又帥又美,哈哈哈~

我有私心喔!😍😍😍

唉呀,誰不喜歡欣賞美麗的人事物呢!

  

(照片截取網路)

這次乘坐的是波音737-700⬇️

  

(照片截取網路)

3個、3個坐位💺和單走道   

2位機艙駕駛和5位空服員

8個商務艙坐位💺

  

 

162個經濟艙坐位

  

由雲南騰沖的駝峰機場飛到

雲南昆明的長水國際機場⏰約1小時

因航程短,在上機後只提供小水ㄧ瓶和喉糖

  

 

給水我明白,為什麼給喉糖啊?🤔

我猜猜🙋🏻🙋🏻🙋🏻

肚子餓時補充點糖份不會暈倒

嘴巴有異味時去味不會干擾到鄰座客人

口乾舌燥時去燥不會按服務鈴要水

當然喉嚨痛時舒解症狀吧!😁😁😁

博君一笑,別當真啊!

  

其實扣除起飛、降落和氣流不好的時候

基本上整個航程組員和乘客都是ㄧ直坐在座位上的

連服務鈴call light💡都沒有亮過

在我家是不可能發生的😅


轉機回深圳搭乘的是中國東方航空

波音737-800⬇️

  

(照片截取網路)

3個、3個坐位💺和單走道   

2位機艙駕駛和5位空服員

8個商務艙坐位💺124個經濟艙坐位

  

喔!超懷念738⋯⋯😍

她是我1998年成為華航組員後

上線時第一次飛的機種✈️

瞬間所有的回憶湧上心頭⋯⋯

感嘆~時間飛逝啊!😩

慶幸的是我還能繼續飛翔😁

  

 

記得上線第一天要飛5個北高接駁機落地

平常容易暈車🚗、暈船🛥的我

確實是個大挑戰

我上班前先乖乖在家吃了暈機藥💊

想說萬無一失

沒想到飛到第三個落地後

我就忍不住~吐了

哈哈哈,誰說空姐不會暈機😝😝😝

剛剛開始飛總是壓力大

身、心都還在適應整個工作環境

還要和壞氣流及地心引力對抗

時間久了、經驗豐富了

ㄧ切也慢慢適應、順利了💁🏻

唉呀!小菜鳥就是比較手忙腳亂

有時候搞不清楚狀況嘛!

誰沒有當過菜鳥啊!🐦

所以大家不要忘了初衷啊~

也體諒一下小菜鳥🙇🏻

多給他們一點機會和加油打氣吧!💪


由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轉機機

  

回深圳寶安機場飛行時間⏰約2小時30分鐘

所以旅途中有點心提供🍴

  

這次我們的座位安排較靠近機尾

所以有機會能參觀回味ㄧ下738的廚房

很難想像當時是如何在廚房裏工作的😁

  

這位甜美的東航組員

很nice😍 ,在忙碌工作下和我小聊一會

也和我合照了,還送我東西🎁

大家想知道是什麼嗎?

賣個關子~寶寶不說😅

  

她也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

總之在中國民航局註冊的國航

全程都不可使用任何電子產品

就是怕會影響飛行安全

但是不限外商航空公司喔!


其實開放在飛機上使用手機📱

也是2013年起後解🈲️的

到目前為止暫時也沒有

任何一個飛安事件

是因為乘客使用📱電話造成的

  

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

歐美國家會首先解🈲️

相信也做了評估與測試

中國開不開放

也需等待ㄧ段時間吧!

讓我們拭目以待


聽驗後感想

國泰能成為世界其中之

🏆Premium Airlines🏆

真是名至實歸

  

不敢說我們是最好的

但在硬體設備和軟體方面

包括服務品質,產品品質,飛行安全

我們都略勝一籌!👍

  


ㄧ間全民營的航空公司沒有政府的資助

能在經歷911,SARS,金融風暴

和油價上漲的種種不利因素之下

卻依然保持客,貨運量增長

幾乎年年聘請機、組人員

也淘汰舊機買了許多新型飛機

她幕後的管理能力、人材相當實力堅強👍👍👍

一直在前線努力工作的地勤和組員

也都是功不可抹喔!😁😁😁  

 

這幾年公司管理階層似乎有點退步

多了乘客們和職員們的怨聲載到

寄望公司將來👉🏻政策明確👉🏻資源足夠

不然苦的是大家

傷的是公司名聲

今年我們家全球排名三甲都不入 

 

相信公司給我們足夠的人力和足夠的資源使用

我們絕對可以再次奪冠的💪💪💪


歡迎大家到我的臉書走走按贊👍

我是空媽啦!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Cxcicrew/

#深圳航空#中國東方航空#空姐#空服員#空媽
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空媽啦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